印度新冠肺炎情況相當嚴峻,今(24日)印度政府公布確診人數為34萬,連續三天刷新世界紀錄,且在24小時內死亡人數達到2624人,累計全國死亡人數為18.9萬人。有印度官員在臉書貼出照片,指出印度醫療資源匱乏,有男子病逝後,竟沒有救護車能將他遺體載回,只能由他的母親租賃三輪車將他放在腳邊帶回家。

綜合媒體報導,連續3天確診人數破30萬,創下新的世界紀錄,目前印度累計死亡人數為18萬9544人。自從3月中旬印度的第2波疫情開始失控後,全國的醫療資源瀕臨崩潰狀態,病床、藥品、呼吸器與一切醫療資源均供不應求,不少印度民眾開始瘋狂搶購氧氣罐,甚至當街直接使用氧氣瓶

印度國大黨籍中央委員會電子通訊國家協調員潘迪(Gaurav Pandhi)近日也在臉書分享印度的疫情,他表示,當地1名住在北方邦(Uttar Pradesh)江布爾(Jaunpur)的男子辛格(Vinay Singh)走了60多公里前往瓦拉納西(Varanasi)就醫卻遭拒絕,隨後因新冠肺炎而身亡。辛格的母親卡拉(Chand rakala)也找不到救護車,所以只能租賃電動三輪車,將自己兒子的遺體放在腳邊帶回家。

當地也出現民眾瘋搶氧氣瓶,甚至當街呼吸氧氣瓶。目前印度政府已經向首都新德里調撥500公噸氧氣,但還是不足以應付每日700公噸的氧氣需求。印度目前的醫療體系已經全面癱瘓,連救護車也無法應付大量病患,甚至連治療新冠肺炎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醫用氧氣」供應量都不足,黑市的瑞德西韋與醫用氧氣已經高於市價10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