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表示,7月底前將能取得足夠數量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為7成歐洲成年人接種。

法新社報導,范德賴恩先前設定的目標是9月底,不過她在訪問正加速生產輝瑞/BNT疫苗的比利時工廠時,宣布這項新目標。

范德賴恩:「我有信心會有足夠的疫苗,並在7月為歐盟7成的成年人接種。」

范德賴恩表示,歐盟將在「未來幾天」與這家公司簽訂新合約,要為2022和2023年再訂購18億劑的第2代疫苗。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採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的疫苗,雖然價格高於他廠,但能適應未來的變種病毒。

歐盟執委會為27成員國聯合採購疫苗的努力,一開始因交貨量不足而不順利,尤其是來自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的疫苗。

范德賴恩今天在與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Bourla)的聯合記者會上,感謝輝瑞及其位於比利時東北部皮爾斯(Puurs)的分包商,在加強供應上的「巨大努力」。

范德賴恩說:「因此我們已在1月初就第2份合約談判,以加速疫苗配送。」

與此同時,歐盟執委會正擬定計畫,要對未能達到交貨量目標的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