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放榜,竹林中學馮道可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使深愛醫學領域的她得償所願。從竹林國中部直升的馮道可表示,透過宗教力量帶來內心的安定,讓她能持續專注的學習,她很感謝家庭、師長、同學、學校,所有給她幫助的人,並表示她的學習觀念,就是理解有不足的地方,一定要開口問,要做到正確為止。

今年2月110學年度學測成績放榜,馮道可就取得超過全國頂標的4科 58級分佳績。當時她表示,學測結果超過她的預期,比考前各次模考都要好,她認為考試專注當下,不要在意得失,應該是自己能考好的重要因素之一。她很感謝母親在大考當天的每節考前,因為防疫不能陪考,仍會在考場外隔著牆和她緊握著手,透過全家對宗教的虔誠信仰一起禱告,也讓她獲得相當安定的力量。

這次繁星放榜,馮道可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仍然最感謝母親。她說,每當自己在生活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學習上的挫折,透過全家對宗教的虔誠信仰,母女常一起禱告,也讓她更能靜下心來才能一直在學習的道路上堅持努力。此外,她也感謝家庭、師長、同學、學校及所有給她幫助的人。

馮道可曾在108學年度高中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新北區複賽中獲得生物第一,她說,當初開始對生物產生興趣,其實是因為指導老師葉俊偉要求生物培訓社的同學購買不算便宜的生物專書,為了不白費這筆錢,她決定要狠K一番賺回來,沒想到讀著讀著就產生高度興趣,讓她一路放不了手,甚至被笑稱是天生「生物控」,

當年的指導老師葉俊偉對馮道可讚譽有加,他認為馮道可最難能可貴的是對學習的執著,求知慾強,學習態度相當主動,非常難得。

提到自己的學習觀念,馮道可認為凡是做錯的題目、理解有不足的地方,一定要開口問,要做到正確為止這樣才能不斷進步。因生科、醫學領域是她的最愛,她一直希望朝相關領域繼續學習,如今終於正式踏出第一步,讓她非常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