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目前強力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三項公投案已通過第二階段連署,一旦審查過關,今年8月將與「重啟核四」案一同進行投票,加上國民黨主席選舉又訂在7月,兩者時間相近,許多藍營人士不禁盼望能藉機提振黨內士氣,對此,曾連任5屆立委的現任桃園市大園區仁壽宮董事長陳根德卻表示,人民並非為國民黨而來公投,若黨內有人還想藉公投從中獲利,只會傷害到國民黨。

根據《中評社》報導,陳根德接受專訪時坦言,台灣人是受到迫害,才有公投,不是為了國民黨才出來公投!因此建議國民黨在宣傳公投的過程中,不用歌功頌德對社會的貢獻,也不要整天提2022、2024選舉,人民心中有一把尺,如果黨內高層或特定者還停留在牟取政治目的,想用公投來帶動國民黨或特定者的聲量,這樣做只會繼續傷害國民黨。

陳根德指出,國民黨自從吳敦義擔任主席以來,開始走入經營困境,沒有行政權也沒有黨產,還要面對民進黨槍口一致對外,決心殲滅國民黨,國民黨不是家大業大、享受大平盛世的好日子,任何人接棒都是辛苦,想參選下屆黨主席更是值得敬佩的。

陳根德認為,國民黨真的要徹底覺醒,今天會走到這樣的困境,歷任黨主席都該負起責任,好好反省,若想帶領國民黨,不能還在停留在政客的思維,應該要站在人民的角度來看問題。

對於八月即將可能迎來四大公投案,陳根德直言,第二階段公投連署可以過關,說明台灣人民正在受到迫害,公投的成敗代表人民是否覺醒,但人民覺醒跟國民黨是兩回事,公投並非為國民黨而來,國民黨如果真有貢獻,國怎麼淪落到這樣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