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在9月底舉行的大選後,卸下近16年的總理任期,而她走了,誰來接班呢?德國之聲DW的記者在柏林進行街訪,想知道德國的年輕人認為誰應該成為他們的總理,而答案比預期的要明確一些。

這次選舉目前共有三位候選人,分別是保守黨的黨魁拉舍特(Armin Laschet)、社會民主黨的肖爾茨(Olaf Scholz)以及綠黨的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

然而,年輕人對拉舍特的評價似乎不那麼理想,「不想要守舊的人,想要年輕的總理。」紛紛表示他是牆頭草、作風保守、眼光落後,不適合擔任總理;而肖爾茨所屬的政黨綠黨也有人批評早已大勢已去。

至於綠黨的貝爾博克獲得較多的正面評價。有人認為政壇已有許多男性政治人物,該是女性掌權的時候了。

此外,有一份研究顯示,45%的德國年輕人認為氣候保護是首要任務,一位年輕人說道:「氣候目標要以具體方式實施,目前政治家們為自己設定了巨大的目標,但實際上並沒有實現這些目標。」而環保主義正是綠黨的核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