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市長選舉將近,自從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國民黨內部開始思考該如何贏回高雄市,昨(23日)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兼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表示,「高雄不是民進黨的天下,否則2018年韓國瑜就不會當選」。他也從最新民調指出,蔡政府的民調大幅下降,顯示出民眾對綠營的不滿。李哲華更透露,2022年市長人選已有「腹案」。

根據香港媒體《中評社》與《TVBS》20日公布之最新民調顯示,蔡政府近期民調滿意度劇烈下跌,甚至在六都的表現皆不佳,這對民進黨來說是強烈的警訊。李哲華指出,「高雄不是民進黨的天下,不然韓國瑜在2018年就不可能當選」他也表示,高雄市民很有理性,是具有判斷力的。

李哲華表示,站在國民黨的立場來說,「要如何在2022年推出最適合的市長人選,以及提出好的市政願景,都是必要的事情」,雖然明年市長選舉藍營有機會,但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準備。李哲華強調,從他去年11月兼任市黨部主委以來,國民黨的支持度一直有提升。

而且,他更透露,2022年的高雄市長選舉已經有腹案,等7月24日國民黨的黨主席改選結束後,整體的人選與布局也比較完整,等黨內選舉結束後,才會進行相關提名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