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的午後陣雨為中南部水情帶來一絲曙光,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24)日水氣會稍微減少,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表示,雖降雨訊號減弱了,但並沒有消失,所以今日還是可以期待午後陣雨。

鄭明典今日在臉書表示,一星期前,有些模式預測今日有不少雨,後來訊號弱了,但並沒有消失,所以還是可以期待午後陣雨。鄭明典強調,只有午後對流不會解除旱象,但是午後對流頻率高,是個相對穩定可靠的水源,對生態環境很重要。

而氣象局也表示,今日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有零星小雨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尤其花蓮地區需特別留意大雨。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28至32度,東半部高溫26至27度,各地低溫20至23度。

另外,華南水氣將在明日到下週一移入台灣,氣象局指出,這波降雨多集中在北部、東部及中南部山區,中南部平地也有局部降雨的機會,雖然降雨範圍較廣,但目前預測雨量並不多。

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今日降雨訊號雖減弱但並沒有消失,所以還是可以期待午後陣雨。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