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 史上第一場季後賽今天正式開打,在少了兩名洋將後,桃園領航猿今天以102:63慘輸給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賽後今天復出的戴維斯表示自己非常失望,也感到很丟臉。

由於賽季結束已經有半個月了,此役兩隊球員狀態都有點下滑,不過夢想家很快在首節展現出雙洋將的優勢,迅速打出一波21:4的攻勢,這時候無計可施的領航猿選擇換上戴維斯,他很快完成一記雙手暴扣,首節打完客隊就以29:11建立起巨大的領先優勢,奠定勝基;領航猿後三節都處於挨打狀態,最終也毫無懸念的落敗。

本場比賽領航猿教練團為了保護戴維斯,最終只讓他打18分鐘,繳出6分、8籃板的數據,球隊這場禁區完全失守,籃板輸給對方25分,還被對方送出10記阻攻,系列賽首戰就輸了多達39分之多。

賽後戴維斯表示自己身體狀況還可以,對於教練此役給自己的上場時間也可接受,另外也認為球隊在籃板和控制失誤上做得不好,「就算我打滿也無法改變比賽,本土得分多的人沒有站出來得分,團隊失誤太多,籃板也沒抓下來,要回去看比賽的影片來檢討。」

今天球隊在籃下明顯無法和夢想家對抗,下一場是否有可能調整戴維斯的上場時間、或是讓他先發?對此總教練楊宜峰強調前者的身體健康還是他們考量的一個重點,「不能因為要贏比賽就讓他打48分鐘,我們希望他正常發揮去贏比賽。」
楊宜峰也說,洋將和本土球員的身體素質畢竟有差距,像是林耀宗在台灣球員裡體能條件已經相當好了,但和洋將比起來還是有差,進攻籃板大家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