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我找你來不是希望能幫我做事,而是希望你能教會我年輕人如何思考。」力求角逐國民黨主席的趙少康,不僅積極走訪基層,大量晉用年輕人爭取曝光度,為未來做好準備。

趙少康稍早在臉書寫下,相信有不少人發現最近我的Facebook開始經營了。在傳統媒體工作了二十幾年,身為一位「媒體人」,需要接觸更多不同視野,才能讓經營模式不被時代淘汰,當遇到這群年輕人,他們坦言跟我的立場不會完全相同,但我認為,「有溝通才能了解,有了解才有機會進步」,未來的世界終究還是要由年輕人接棒。

趙少康說,這陣子相處下來,從這些年輕人身上學到不少新鮮的觀點以及過去從沒有的新想法,常讓我驚豔。外界總認為藍營老化、僵化了,我倒覺得和年輕世代溝通並沒有那麼難,只是我們「願不願意改變」以及「願不願意接受」,這一點我也還在學習。

趙少康指出,這群年輕人有創意也有理想。這次,我希望能跟這群「年輕世代」一起學習,相信用我們的經驗跟知識,結合他們的天馬行空創意,一定能讓我們的決策與作風更接地氣,消彌世代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