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女兒洩資案今(23)日二審宣判,廣東省茂名市法院在被告、律師及家人均不在場下,二審秘密宣判年僅22歲的主嫌牛騰宇維持14年重刑,其他23名被告分別獲刑1到4年不等。牛騰宇的母親重申這是冤案,強調只要一息尚存,絕對會維權到底。

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資被海外網站公開後,廣東茂名網路警察因為抓不到海外曝光者,轉而大舉抓捕分享網站連結的大陸網站「惡俗維基」24名成員。其中維護員牛騰宇被指為主謀,2020年12月30日一審以「尋釁滋事」、「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非法經營」三項罪名遭重判14年,關押至今,期間不斷爆出牛騰宇遭嚴刑逼供,意圖屈打成招。

美國之音報導,牛騰宇的母親在二審開庭前曾會見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瑞典、瑞士和歐盟的外交官,「我就是希望把這個真相傳遞給國家第一領導人,讓他知道這些孩子確實是被冤枉的。」他們對牛騰宇等人遭判刑的案情表示關注,並詢問她有何訴求。

大紀元報導,牛騰宇的母親20日接到牛騰宇代理律師之一、北京人權律師包龍軍電話,才得知今天上午茂南區法院將秘密宣判二審結果,「這很矛盾,連家長和律師都不讓去,宣判時也不讓孩子到庭,全世界也沒有這種宣判。一個人也不讓到庭,你對著牆宣判嗎?二審就這樣去審嗎?」

據了解,開庭前夕,包龍軍及其妻子王宇昨天已被天津國保人員從茂名帶走。包龍軍22日晚間,僅在推特發了一句話,「我承認我們弱小,我承認我們無力改變,可憐的孩子!」

牛騰宇的母親今天得知二審維持原判,直批「這個案子太冤了,我沒想到二審還不糾正錯誤,包括我家孩子在內的24個孩子,全部都是替罪羊。」她說,海外已經有人站出來說這個是「我們幹的」,與惡俗維基的人沒有任何關係,也都已經承認了,他們還不糾正錯誤。

牛騰宇的母親直指這是一個嚴重的欺壓人權、踐踏法律的做法,重申這是冤案,只要一息尚存,絕對會維權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