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番成就,但如果作法太偏激卻會適得其反。中國江蘇南通一名12歲女孩因未及時完成母親交代的作業,竟然遭到母親辱罵、毆打,甚至用燒熱的鐵鏟燙傷孩子的手部、面部,幾乎是虐待行為。最後,孩子外婆申請變更監護權獲法院支援,父母承擔教育費用及撫養費用。這個月20日,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人民法院經審理,依法判決撤銷其父母的監護人資格,指定外婆為監護人。

根據陸媒《荔枝新聞》21日消息指出,江蘇南通女子楊某2011年與丈夫安某協議離婚後,便帶著女兒一起生活。 自2018年起,因為孩子沒有寫作業,楊某時常對女兒拳打腳踢,輔導孩子讀書方式十分嚴厲,舉例來說,背書沒背好,會把書甩到到女兒頭上,導致孩子臉部、額頭都腫了起來。

孩子外婆發現後立刻報警,但是,告誡書和人身安全保護令,並沒能制止楊某的家暴行為。 最後,孩子因為作業沒完成,她竟然兩次用燒熱的鍋鏟燙傷孩子的手背和右臉。

楊某在法庭狡辯稱,如此嚴格教育,為了超前部署培養計畫,被問到為何傷害小孩時,她說:「煮飯的時候,鏟子打她的頭,她拿手擋, 第二次她臉過來了,才燙到她臉,都是因為她作業沒做。」

最後,孩子的外婆申請監護權,並且向法官保證,會好好照顧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