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3)日質疑立法院加裝監視器監控國民黨,是針對性的政治偵防,在議場內抗議並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出面說明。由於最近中國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被爆,加拿大分店餐桌上的監視器畫面會傳至中國的消息,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直言,「他們鬧了半小時,完全沒有講到中國餐廳海底撈的事件,非常沒有sense」。

根據外媒報導,海底撈溫哥華分店中安裝60多個監視器,每張桌子都配2支,對員工監控,其影像也會回傳至中國。對此,台灣海底撈聲明指,文章與事實不符,海底撈嚴格保護顧客隱私、不會濫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立法院斥資1458萬元標案翻新監視設備,針對性的在國民黨團辦公室架設可錄音、錄影、遠端監控的監視器,卻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前20分鐘,才緊急派人拆除,要求游錫堃出面說清楚,並向國民黨團道歉。

對此,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團突然發作暴怒,因為立法院在走廊汰換監視器,國民黨認為是做「政治偵防」。但經過他詢問後發現,這次是汰換舊監視器,本來就有 2支,現在有四支是因為新的裝上去了,舊的2支還沒拆下來。而且這2支監視器,是大約10年前國民黨團的助理反應,疑似遭到外人入侵,所以要求裝設的。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可以先搞清楚再鬧沒關係。並嘲諷說,以他做文宣的專業,要發起這樣的抗議,他會用這個標題:「綠色海底撈,監控國民黨」但是,他們鬧了半小時,完全沒有講到中國餐廳海底撈的事件,非常沒有sense!(或者是非常有sense)。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3)日質疑立法院加裝監視器監控國民黨,是針對性的政治偵防,在議場內抗議並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出面說明。   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23日就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團鬧了半小時,完全沒有講到中國餐廳海底撈的事件,非常沒有sense。   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