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外埔區水美里仁美巷有眾多人口聚集,但長期以來沒有公有土地可闢建休憩空間,地方人李芳政願意無償提供土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3)日與台中市議員施志昌邀集水保局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到總經費400萬打造水美社區公園。蔡其昌說,台中這座城市若要變得更加美麗,未來政府應要多關注這類的案件,大家一起努力共創更美好的生活。

今天出席會勘的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施志昌、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科長劉鎮榮、外埔區公所公用及建設課課長王柏森、水美里長陳俊樑與地主大甲中央扶輪社前社長李芳政等人。

蔡其昌表示,水美社區人口密集卻缺乏休閒遊憩空間,感謝地方的李芳政先生無償提供土地,協助政府完成地方居民的需求,在社區中建設綠美化的小公園,提升地方生活品質。蔡其昌提到,水美社區的案例,政府並無花費大筆經費,卻能大大提升地方的生活品質,台中這座城市若要變得更加美麗,未來政府應要多關注這類的案件,大家一起努力共創更美好的生活。

施志昌說,近幾年時常收到水美社區居民的請託,希望能改善社區裡沒有休憩空間的問題,此次除了建設公園外也一併改善了居民車輛出入的問題,謝謝蔡其昌副院長、水保局及陳俊樑里長的協助,更得感謝李芳政先生無償提供土地供眾人使用。

水保局劉鎮榮科長說,水美社區公園建設工程總經費400萬,將進行鋪面改善、植栽綠美化、排水設施、休閒設施及安全圍籬,預計今年11月底完工。

蔡其昌、施志昌爭取經費興建水美社區公園。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地方人李芳政願意無償提供土地興建水美社區公園。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