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面臨缺水危機,桃園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石門水庫上游薑母島甚至因水庫水位持續下探,導致原本依靠水路進出的島民船舶通行困難,對外交通幾乎阻斷。不過,水庫於今(23)天上午傳出好消息,終於在水庫集水區降雨。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得知後也開心在臉書Po文表示「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供水新北市、桃園市與新竹縣湖口地區的石門水庫,因為蓄水量創下53年以來的次低,桃園地區全日減壓供水。今天上午的及時雨讓鄭文燦興奮直呼「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他也提到第一時間便是打給石門水庫集水區同仁,確認水庫是否也下著雨,而電話另一頭隨之傳來下雨的聲音;另外,鄭文燦也呼籲民眾,要持續省水、不浪費水,並珍惜水資源。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說:「期待已久的雨……請下大一點哦…」、「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而我的世界被吵醒」、「好棒下雨了」、「珍貴! 請問能否順勢造雨以收集更多的水量?」、「祈求再多下雨,整個西部台灣都下大雨,雨水下到水庫水滿滿」、「好久沒有這麼期待下雨,感謝天降甘霖!!」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北部、東半部多雲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而石門水庫即時影像可見,目前水庫地區明顯有雲霧繚繞,正降下綿綿細雨,短暫為近期旱象解渴一波,而這也讓不少桃園居民感到相當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