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2)日在發文,踢爆台北市一處「超狂」違建,僅頂樓一層,竟隔了16間房,判斷屋主要出租謀利。陳情民眾稱,已多次向北市建管處檢舉,然該處「超慢效率」僅只登錄而已,讓游淑慧怒批「這麼誇張的國恥正在台北進行中」。

據悉,該違建落於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不僅有頂樓違建,屋主竟然還隔成16間房。因安裝8台冷氣,游淑慧合理判斷該房主應是要出租謀利。而在同棟5樓,也裝有6台冷氣,僅這2層樓便共計14台。

違法隔間、高乘載電力、結構乘載、逃生壓力等消防公安問題難料,然而,游淑慧表示,有陳情人自2月24日開始檢舉,不料卻都無效,建管處只是登錄,屋主則不斷施工裝潢;上週接獲陳情案件後,隨即要求建管處回報,迄今卻無收到回覆。

游淑慧對該處的效率感到不滿,並引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言「違建是國恥」,痛批「這麼誇張的國恥正在台北進行式中,還說什麼即報即拆?」。游認為,既存違建不斷重新裝潢、轉手易主獲利,諸類問題將難以解決。

據悉,北市建管處表示已到場會勘,該處經查屬既存違建,不便透露位置,但依法不得超過2個使用單元,因涉及公安,將依法拆除。

北市南港區該違建後側   圖 : 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說,頂樓原本被做為道場,是沒有隔間的通暢場地,如今卻有許多鐵窗。   圖 : 翻攝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