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昨日美國前白人警察蕭文殺佛洛伊德一案終於宣判殺人罪成立,正當全美各地歡天喜地的慶祝黑人的正義獲得伸張的同時,下午又有一名黑人遭警察殺害,此案發生於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東南區,被槍殺的是一名16歲非裔少女布萊恩(Makiyah Bryant)。

一直致力替黑人人權發聲的NBA湖人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已經多次對於美國警察誤殺黑人一事感到不滿,在得知又有黑人遭射殺後,詹姆斯在推特上貼出該員警的照片,並附註:「你就是下一個」,暗指該名員警將要付出和蕭文一樣的代價,而最後詹姆斯還特別用大寫寫下「負起責任」,在昨天蕭文被定罪後他也在推特寫下同樣的話。

然而,因為這起案件的少女當時本身持刀意圖攻擊別人,因此詹姆斯的發言不但沒有引起眾人共鳴,反而被批評其行為只是想找警察麻煩,於是他便把先前放的貼文拿掉。

至於刪除貼文的原因,詹姆斯隨後在推特上解釋:「我受夠一直看到黑人遭警察殺害,我之所以刪除貼文是因為不想看到大家拿它來製造更多仇恨,現在的問題不是只在一個警察身上而已,而是在整個系統上,現在這個系統總是拿我們的言詞製造更多歧視,我希望能看到他們承擔更多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