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科海上盛事,林園鳳芸宮媽祖海巡將首次駐駕高雄港,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及高雄歷史博物館特別邀請中華文化總會合作,讓主視覺更貼近年輕人,完整呈現大家心中媽祖莊重、溫柔、和藹可親的形象。

這次主視覺由8年級新銳設計師葉庭語負責設計,葉庭語曾為去年520總統就職擔任視覺設計師,這次林園鳳芸宮媽祖海巡大膽採用繽紛配色設計,搭配幾何拼接的抽象表現手法,為傳統宗教文化注入新創意,並運用創新設計讓媽祖信仰走進年輕族群,其中螢光配色代表了五光十色的船隊,象徵慈悲的媽祖婆照亮黑夜的路,守護台灣的每一個世代。

海巡媽4月30日下午將從林園中芸港出發,當晚駐駕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傍晚6時30分媽祖駐港團拜祈福活動正式開始,現場有精彩的藝陣戲曲,歡迎民眾把握這次機會,體驗高雄獨特的宗教盛事。

5月1日海巡媽將從高雄港經鼓山、梓官、彌陀、永安、茄萣等高雄沿海地區,最後抵達臺南安平,當晚再回到林園,並於5月2日在林園中芸地區舉行平安繞境,祈求臺灣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