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20日上架,並發布影片高喊台灣街道正名運動,拋出路名、店名及公家機關等名稱「去中國化」議題;對此,國民黨前副祕書長蔡正元批柯文哲搞文革,嘲諷柯要「去中國化」應釜底抽薪,台灣再度皇民化,「不准講寫中文、全面講寫日文、不就徹底去中化了嗎?」

蔡正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說要把路名、店名、公家機關的名稱全面去中國化,「柯文哲真的很有毛澤東的fu,老毛搞文革改了一大堆路名、店名,現在還剩多少只有天曉得」。

他認為,柯文哲大概覺得民進黨去中國化不夠道地,要證明柯黨比民進黨更墨綠,乾脆主張學文革搞去中化,徹底改路名、地名、店名;他說,在柯文哲眼中,以後沒有中山北路、敦化南路,更不可以有中正區、大同區,也不可以有四川菜館,黃珊珊也不是來自湖南湘潭,台北市的街道名稱最好改成「明治北路、天皇南路、東京街」,湖南湘菜館要改成沙西米餐館,柯文哲也改名叫「木可文析口」。

蔡正元直言,其實柯文哲不要這麼費力,應該釜底抽薪,要去中國化,不如去中文化,把台灣再度皇民化,不准講寫中文,全面講寫日文,不就徹底去中化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