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郵筒除了設置在郵局門外,路上也隨處可見,民眾寄信相當便利。不過,昨(21)日晚間,就有網友在臉書提到,他無意間在路上看見一個郵筒,卻找不到投遞的洞口,照片曝光引發熱議,有內行網友一看秒懂「隱藏功能」。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提到,他在路上看見一個綠色的郵筒,上方印有中華郵政的標誌,看了一圈卻找不到任何投遞郵件的孔,不禁疑惑「抱歉,可能是我太久沒寄信了,請問現在郵筒的洞在哪裡?我找不到洞」。

▲原PO在路上看見一個郵筒,卻找不到投遞的洞口。(合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笑稱「要喊通關密語嗎」、「按電鈴就有人出來收信了」、「要說芝麻開門」、「認真找一下看看」、「現在都用感應式的」、「敲敲門:您好,我要寄信」、「哈哈哈我只想笑」。

不過,有內行人一看秒懂該郵筒的隱藏功能「送信中繼站,郵差用的,不是寄信的」、「這是郵差的暫時存放筒,不是郵筒」、「這是郵差信件過多時,暫時放信件用的,不是投遞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