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狗還是貓,都習慣用舌頭梳理毛髮,即便有傷口也不閃不避,甚至刻意去舔,但口水中充滿細菌,容易導致傷口感染。為避免這情況,有人發明了「防舔圈」,也就是戴了會讓動物們心情低落的「羞恥圈」,但日本推主Twitter@ xxhama2家的哈士奇,羞恥圈在牠這似乎換了個定義,反而變得非常好用?!

這是今天戴羞恥圈的主角:尚特(シャンテ)(圖/Twitter@ xxhama2)

另一位主角:西爾維亞(シルビア)(圖/Twitter@ xxhama2)

棕色哈士奇尚特目前還沒滿一歲的小女生在四月中時完成結紮手術,肚子上因此多了條傷口,為避免舔拭傷口導致感染,主人給牠裝上了眾多狗狗唯恐避之不及的防舔圈,尚特卻都乖乖接受,一樣自如的玩耍、撒嬌這防舔圈不僅沒有造成牠的不便,反而成了牠吃飯時,避開西爾維亞偷食的「防盜措施」!

防舔圈罩住食盆,希爾維亞無法靠近(圖/Twitter@ xxhama2)

西爾維亞:……這保護的怎麼那麼好?(圖/Twitter@ xxhama2)

西爾維亞:我吃不到嗚嗚嗚,我要堅強(圖/Twitter@ xxhama2)

巨大的防舔圈不妨礙尚特吃飯,卻剛好擋住了西爾維亞的攻擊,照片上傳至網路上後笑翻眾多網友,大家回覆說:「開啟防護罩!」、「原來被稱為羞恥圈的東西,成了眾狗爭相想戴的搶手物」、「我才不要戴羞恥圈 v.s 為了搶食寧可放棄尊嚴」、「太聰明了」。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