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貓:凱爾(Kaelle)在17歲時被原家庭丟下被帶離了生活多年的家,在醫院中顯得無助與徬徨這隻年長的貓咪在醫院中一直著頭,檢查過程中也絲毫沒有掙扎,回到籠子中只是安靜窩在角落,滿滿的沮喪與難過蔓延在牠四周。

檢查時凱爾動都不動,非常配合(圖/Facebook@ Chatons Orphelins Montréal)

默默窩在籠子的角落,只有人員查看時才會抬頭(圖/Facebook@ Chatons Orphelins Montréal)

即便人員們努力嘗試鼓舞牠、告訴牠現在非常安全,凱爾的情緒還是很沮喪Chatons Orphelins Montréal,加拿大蒙特婁的一個貓咪救援中心決定插手這件事要任務先為貓咪找寄養家庭,讓牠能在舒適的空間中生活,並有固定人類寵愛牠,消除牠的不安及緊張,凱爾很快被接進了一個家庭。

凱爾:還有人會愛我嗎?(圖/Facebook@ Chatons Orphelins Montréal)

初入寄養家庭時,凱爾顯得非常害羞、慢熱,在人類多喊幾聲後,牠眷戀人類的心被緩緩喚起,慢慢走到寄養人身邊,用頭去磨蹭以表示友好牠逡巡幾圈,檢查環境非常安全後,牠融入了寄養家庭,發揮了牠本身和善、親人的性格,與原先住在裡頭的動物們也相處融洽

凱爾:我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圖/Facebook@ Chatons Orphelins Montréal)

牠受傷的心靈似乎在這裡得到療癒,不再頭低低地窩在角落,而是大膽地邁出步伐,亦步亦趨跟在人類身後,確認自己是有被注意到。寄養家庭的主人也說,凱爾非常親人,時常陪伴在人身側,也是家中最容易叫來的貓咪,過來後會給你抱抱或磨蹭隻17歲老貓,在寄養家庭的幫助下治癒了心靈恢復牠原先甜蜜可愛的性格,也希望接下來牠能順利找到真正的家!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