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民眾在逾數十個城市示威聲援遭關押的異議領袖納瓦尼,有消息指納瓦尼在絕食三週後健康狀況惡化。據莫斯科警方稱,在首都約有6,000人示威,一名觀察者則表示,示威現場群眾至少60,000人。另外,獨立監督團體指出,整個俄羅斯的示威群眾約1,500人遭警方逮捕,當中聖彼得堡被逮捕人數將近600人。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當地時間21日的示威活動,警方共逮補將近1,500人,示威民眾呼籲當局,釋放異議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並要求給他適當的醫護。在納瓦尼的發言人以及幕僚被逮捕的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國情咨文表示,警告西方國家勿跨越俄國「紅線」。

另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的人權專家對於納瓦尼的健康狀況表示擔憂,並呼籲俄國當局應允許將其送出俄國就醫。

獨立監督團體OVD-Info指出,在俄羅斯82個城市中至少有1,496人被逮補,當中聖彼得堡將近600人被捕。此外,莫斯科警方稱,當地有6,000人參與非法抗議,在納瓦尼的YouTube頻道則稱,首度示威人數至少有60,000人。

此外,上週有消息稱異議領袖納瓦尼在絕食三週後健康狀況惡化,納瓦尼的友人(Vladimir Ashurkov)向美聯社表示,因納瓦尼健康情況惡化,所以將示威日程提前,另,有醫生認為,納瓦尼的情況應儘速送至重症病房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