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寨沒有極限!美國海軍研究所(U.S. Naval Institute)選在美國當地節日「國家撞臉日」當天指,中國研發中的殲-31( J-31)外型抄襲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F-35戰機,引起美國網友大肆譏諷,中國根本是「複製貓人民共和國( People's Republic of Copycat )」,只會當複製貓(Copy cat)。

美國海軍研究所20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是『國家撞臉日』( National Look Alike Day ),中國軍隊充滿了長得跟其他國家很像的武器系統,瀋陽殲-31 ( Shenyang J-31)正試圖複製洛克希德·馬丁的 F-35。」

對此,許多外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起來像並不意味著能力相等」、「他們沒有自己的想像力嗎?」、「這幾乎不是新聞,他們整個核電計畫,幾乎都建立在間諜之上」、「這是由於缺乏創造力而造成的文化問題.」。

另外,也有不少人留言狠酸:「複製貓人民共和國( People's Republic of Copycat )」、「外觀看得出來,只會當複製貓」、「中國人簡直無法創新,老實說,我覺得它相當可悲」、「複製了一切,老兄,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有錢,因為不需要付錢做研究,只需複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