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將在7月進行改選,除了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以外,外傳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有意角逐黨主席之位。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21日)分析,目前外界看好的江啟臣不會當選,其他熱門人選則是蠢蠢欲動。

民進黨今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根據與會人士表示,林錫耀在會上提到,雖然最近政府發生一些事情,但根據民進黨做的民調顯示,執政黨的支持度以及藍綠結構都沒有太大變化,希望民進黨可以穩住腳步。

至於談到國民黨主席選舉,林錫耀則指出,國民黨內看似有意競爭黨主席的連勝文、韓國瑜、朱立倫等人,可能會把國民黨內部的問題外部化,來修理民進黨。但他分析,江啟臣不會當選,而且這句話的矛盾就跟國民黨內部的矛盾一樣。所以,他也鼓勵民進黨人士,「要一關接一關過,穩住陣腳」。

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也強調,黨內的溝通可以做得更好,作為執政黨,有一定的困難度,但民進黨會克服這些困難,替台灣人在艱困的時刻,做好該有的承擔。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