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台最大都會公園的台中市中央公園,遭民眾投訴的親子停車格設計有問題,輪椅及嬰兒車的輪子會卡住,民進黨市議員林炘烽邀集相關人員到場實測,嬰兒車就直接卡在車位的石磚上動彈不得,硬推的話,只會讓小孩直接摔出去。中市府表示,將改採較平整的植草磚作為車格鋪面。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接獲家長投訴,指中央公園南側的親子停車格設計好像有問題,下車後推著嬰兒車就會卡在車格,根本推不動。林祈烽邀集交通局停管處和建設局新工處官員、大河里長陳資源及媽媽推著嬰兒車到現場測試,果然發現問題很大。

林祈烽表示,中央公園的相關設計都是10年前的規劃,有些已不符合現代需求,他要求市府交通局和建設局要趕快研擬改善方案,全面解決停車場造成的安全隱患。

林祈烽說,中央公園去年年底啟用後,服務處經常接獲市民投訴公園內的設施不是有問題,就是有損壞要求改善。最近他又接獲當地里長和家長的陳情,指公園南側的停車格設計不當,車位內一格一格的透水植草磚,根本無法讓他們推著嬰兒車前進。

投訴民眾指稱,停車格內的透水植草磚設計有問題,他們把車停好後,帶長輩或小孩下車,如果要坐輪椅或嬰兒車,根本就無法推動,只能提前讓長輩和小孩下車,然後再把車輛開進停車格停放。林祈烽表示,一般老人家下車後,因停車格是一格格的石磚設計,原本就高低不平整,推輪椅無法動,老人家也會有絆倒的問題。

市府表示,中央公園南側停車場原停車格採用透水率高的鋪面設計,強調綠美化及都市水土保持,並以枕木與草皮些微高低差方式,提供駕駛者停車警示避免危險。由於市民反映親子及殘障車位使用者,因此鋪面設計造成不便,市府將改採較平整的植草磚作為車格鋪面,並分區逐步完成施作。

台中市議員林炘烽推著嬰兒車實測,發現如果硬推小孩子會飛出去。   林炘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