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的春季發表會推出多款新產品,除了驚喜亮相的紫色iPhone 12,以及防丟追蹤器AirTag以外,還包括首度搭載蘋果自家M1晶片的iPad ProiMac售價分別為台幣24,900元及39,900元起跳。

新版12.9吋的iPad Pro這次在面板上做了升級,採用液態視網膜XDR顯示器,並且搭載mini-LED技術,在螢幕中塞滿1萬顆小型LED,有效提升亮度及解析,使得畫面更接近真實世界,適合攝影師、設計師等專業人士使用。

效能上,iPad Pro首度換成蘋果自家研發的M1晶片,處理速度將比上一代A12Z晶片提升50%。新款iPad Pro同時支援5G高速網路,提供高畫質影片串流、視訊等應用。此外,新增的ThunderboltUSB 4連接埠也為用戶帶來更快速的傳輸速度。

至於睽違3年多未更新的iMac電腦,這次也加入M1晶片的行列。特別的是,新版iMac在外觀上做出許多明顯改變,讓體積和重量都更加精簡化,不僅機型厚度縮小到11.5公釐,重量更只有4.48公斤。

不同於以往iMac僅推出銀色的款式,這次還追加6種更繽紛的選擇,包括紅、橙、黃、綠、藍、紫。此外,iMac在鏡頭、喇叭和圖像處理器等技術都有所提升。

新款iMac推出7種繽紛的顏色規格。   圖:翻攝自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