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及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等藍營青年,今天(2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國家安全青年智庫,而國民黨主席將在7月進行改選,當媒體提問到相關問題時,被認為屬於「親朱派」的徐巧芯表示,成立智庫不是要針對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想替黨找回在國安、外交等議題的優勢。

徐巧芯強調,成立國安青年智庫的目的在於替國民黨找回在國安、兩岸、國防等議題上的優勢,並讓更多年輕人能夠參與。她表示,本來也想等選完黨主席再成立智庫以避免紛擾,但後來認為這件事需要盡快進行,所以才會在這個時候宣布這項消息。

徐巧芯指出,他們尋找了不同的人員加入智庫,以中和不同黨派色彩,但她坦言,國民黨已經到了這個地步,說誰是誰的人馬也無所謂,只要讓外界知道國民黨的年輕人有在做事就好。

凌濤表示,智庫不分黨派,無論是國防、外交、軍事領域,希望能以知識論述傳達年輕世代的心聲,提出年輕世代最關心的國安危機解方。

陳柏翰則解釋,國民黨兩岸或外交路線目前處於百家爭鳴、匯集意見的時間點,青年的聲音不應被忽視,國民黨論述不能脫離社會主流光譜,對內要努力去影響國民黨的路線,對外則呈現給社會一個新的形象;他也說,智庫與國民黨沒有競合關係,是分工合作的關係。

記者會還邀請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出席,一起觀看智庫所製作的街訪影片,了解青年對軍事衝突、兩岸交流、兵役制度、資訊戰、人口老化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