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對福島核污水排放入海,並呼籲日本懸崖勒馬,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卻說,這個用詞「很像老共寫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1) 日在臉書上回擊說 : 「我們來看看,蔡英文說過多少次懸崖勒馬。」

羅智強表示,去年5月,蔡英文向對岸呼籲「懸崖勒馬」,停止港版國安法的審議;2019年11月,蔡英文沉痛呼籲港府懸崖勒馬;2017年4月,蔡英文說「年金改革就像懸崖勒馬」;2015年12月,蔡英文又呼籲朱立倫「懸崖勒馬」,選前不要再處分黨產。

羅智強最後說,謝謝柯建銘的提醒,我們才知道蔡英文的文稿「很像老共寫的」,也諷刺民進黨永遠不要再用懸崖勒馬這四個字。

日本政府宣布兩年後將福島核電廠廢水排放入海。我國外交部也表示,已將主管機關的反對意見向日方嚴正交涉,要求日方正視台方權益,日方均已瞭解台灣立場及訴求。但藍軍一直指責民進黨政府面對日本就軟趴趴,始終不敢大聲抗議。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1) 日在臉書上回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一番言論。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