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日前回鍋擔任有給職顧問,被爆料曾致電給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質疑游辦是否對媒體放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天 (21日) 透露,丁怡銘先是傳訊息給立院顧問洪慈庸,隨後才打給游辦;對此,洪慈庸澄清,丁怡銘從未與她聯繫,並呼籲黃因對造謠行為向社會致歉。

丁怡銘去年因誤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而請辭,今年3月又回鍋行政院擔任顧問,近日府院黨高層針對是否提出藻礁、反萊豬等公投對案開會,經媒體曝光後,傳出丁怡銘曾致電游錫堃辦公室,質問游錫堃幕僚有無向媒體放話。游錫堃昨受訪證實此事,並稱行政院跟立法院都是憲政機關,應相互尊重,有事應循正常管道,才能避免外界的臆測、紛擾。

黃子哲今天爆料,丁怡銘先是傳訊息給洪慈庸,訊息中嚴厲指責,後來才打電話到游辦質疑是否洩密,洪慈庸、游錫堃兩人領受公帑,有義務揭露相關訊息。

對此,洪慈庸表示,黃子哲所述全為虛構,丁怡銘從未因此事與她聯繫,當然也不會有對話紀錄,「黃子哲先生身為公眾人物,應對自己公然造謠的行為向社會致歉」。

丁怡銘因牛肉麵事件請辭,不到4個月又回鍋政院擔任顧問,月薪近12萬。(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