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兩國領袖17日在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不僅是日本與中國1972年建交、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以來再度寫入台灣,日本5大報今天頭版及內頁亦大幅報導。此外,除了嚴肅的政經新聞關注美日台互動,日媒八格漫畫更是讓人會心一笑。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於台灣時間17日在白宮舉行高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1969年以來,美日領袖發表聯合聲明首次提到台灣,也是日本與中國1972年建交、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以來再度寫入台灣。除了日本5大報頭版及內頁大幅報導此事,日媒八格漫畫亦有所著墨。

稍早,名嘴張宇韶在臉書公佈日本漫畫家如何看待美日台關係一事,東京新聞的八格漫畫劇情大致如下:小義是來自鄉下的孩子,有點木訥內向,到了大城市後,老是遇到長得像小熊維尼的惡棍在路上晃來晃去,然後讓他心生恐懼且異常害怕。

張宇韶指出,就當小義自己情緒快要崩潰的時候,在路上遇到好心的小英阿姨,指引帶路他去找阿登爺爺談心,到了爺爺家之後,小英阿姨告訴小義「乖,記得要轉達阿姨要告訴爺爺的內心話喔」.......感謝矢板明夫先生提供精彩素材,提醒台灣扮演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