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將於4月25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中午12時正式通車,台中市政府邀請府院重要人士以及歷任台中市長出席。據指出,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都會出席,受邀名單還包括屆時已卸任交通部長的前市長林佳龍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0)日在明道中學參加YouBike2.0突破200站記者時強調,台中捷運綠線蓋了12、3年,是台灣捷運蓋最久的,「當大家覺得蓋不起來,快變爛尾樓了,不,我們一定要讓它成功,所以花了很多的時間去把它完工建置,終於這個禮拜要通車了!」

盧秀燕上午於市政會議表示,這段時間她穿著捷運制服,把責任穿在身上,象徵對市民的承諾,4月25日捷運綠線正式通車營運後,她將脫下捷運制服,象徵任務告一段落。 

盧秀燕指出,雙北捷運歷經2、30年,路網相當綿密,帶給市民交通方便、經濟發展及區域均衡,為此,市府提出「捷運台中」計畫,多線同時進行準備,第一階段「捷運台中」整體路網已於日前獲交通部原則同意備查,包括捷運綠線將於4月25日正式通車營運、捷運藍線已於3月提送交通部審查,交通部核准後將進行徵收、開工等實質建設;捷運橘線也已於4月9日將可行性研究提送交通部審查,未來也規劃捷運紫線等,多線進行加速台中捷運建設。

台中捷運是台中市近年來最重要的交通建設,市府相當重視這次通車典禮,尤其是歷經斷軸事故、試營運中斷再重啟,因此通車典禮所邀請的貴賓絕對是最高等級。市府表示,包括府院部首長當然是必邀請名單,此外還包括台中市歷任市長,林佳龍是前市長,當然在受邀名單中。目前已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會出席。

據林佳龍幕僚表示,部長今天卸任,人還在台北繼續打包行李,目前還未決定何時會有公開行程,至於是否出席台中捷運通車典禮?部長還沒有給明確的答案。

去年12月6日台中市中央公園開幕時,近三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林佳龍及胡志強首度一同出現在公開場合,4月25日有機會三人再度同框;政壇人士認為,林佳龍的下一步,再戰台中市長是選項之一,林佳龍如果現身通車典禮,他的一舉一動及發言內容必定引起更多討論。

台中市前後三任市長是否會在中捷通車典禮再席合體?備受關注。   圖:唐復年/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