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非營利智庫組織「會計真相」(Truth in Accounting,TIA)公布一份美國財務狀況的最新報告「2021年聯邦財政狀況」(Financial State of the Union 2021),根據報告,聯邦政府債務負擔高達123.1兆美元,每個聯邦納稅人背負79萬6,000美元的負擔,聯邦政府的財務狀況被評為「F級」。

報告中指出,2020年美國的財政惡化了近10兆美元,大部分債務是55.1兆的全民健保以及41.2兆的社會福利;而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大流行也加劇了聯邦財政的惡化情況,「政府不得不借錢來度過這場大流行。」

美國現在的財務狀況明顯並不樂觀,但在此時拜登政府卻想再推行一項預算高達2.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劃,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Jason Smith)對《大紀元》表示,「華府民主黨人正擁抱著一種令人不安的支出慾望。」

「他們剛通過了一項近2兆美元的救助法案。拜登總統現在提議,他們回過頭來,再開出一張2兆美元的支票,花在一個龐大的綜合型政策(指基礎建設計劃)上。」

該建設計畫提議藉由升級基礎設施來重振美國經濟,並應對氣候變化,民主黨正試圖在未來幾個月通過該計畫;除此之外,史密斯還向《大紀元》透露,拜登手上還有另一個2兆美元支出的提案。

美國財政狀況明顯不樂觀,但拜登政府還想推行一項預算高達2.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