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舒力基」目前正逐漸減弱,中央氣象局今(20)日表示,最快在今晚就會減弱為中颱,預計週四、週五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雖然不會台灣直接帶來降雨,不過因為颱風很外圍的雲系移入,可能為東半部帶來的較大雨勢,全台沿岸地區也要嚴防3-5米高的長浪。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目前颱風仍在鵝鑾鼻東南方900公里處,朝北北西移動,且強度不斷減弱,最快可能在今晚就減弱為中颱,預估週四將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由於颱風外圍雲系移入,週四、週五東半部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要特別留意,且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都要嚴防3-5米高的長浪。

天氣方面,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日台灣轉為東風影響的天氣,各地仍是晴到多雲,西半部氣溫將比今日更高,約29至32度,而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因雲量多,高溫約26至27度,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東側將會有局部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雷雨。

至於受到颱風氣流牽引,週日至下週一將會有一波華南雲系靠近台灣,預報員劉沛滕指出,雖現在預報只有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是否可望全台都降雨,由於仍屬於末期預報,不確定性仍高,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