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近日與中共國企北汽新能源旗下極狐合作,推出首款電動車「阿爾法S(華為HI版)」,售價38.89萬人民幣,在微博上掀起討論熱潮,中國網友評價兩極,有人呼籲支持國貨,也有人吐嘈「定這價格是誰給你的自信?」

綜合中媒報導,新車搭載鴻蒙OS操作系統,採用華為快充技術,充電10分鐘即可續航197公里,華為輪值董事長徐志軍更宣稱,公司的智慧汽車方案(IAS)可在市區行駛1000公里,實現全自動駕駛,新車海報更指該車是「全球自動駕駛的新標竿」。

中國網民對華為電動車的評價兩極,有人說「華為牛逼」、「智慧科技必須支持」、「愛祖國,愛華為,加油華為」,但也有人說「定這個價格是誰給你的自信?特斯拉一直在降價,這車能比特斯拉好多少」、「間接造車」、「買華為車就是愛國,快去買呀!你們先買,我錢暫時還沒到位」。

也有網民吐槽北汽「這車如果沒有華為在裡面,最多也就賣2.4萬到4.2萬之間,多了都沒人要。真不知道華為是怎麼想的,怎麼找了這家車企」,有人則對自駕系統抱持疑慮「百度搞這麼久都沒做出來,華為陰著一段時間就能推出比特斯拉還強的自動駕駛,我雖然支持華為,但目前謹慎不信」。

華為與北汽新能源旗下極狐合作,推出首款電動車「阿爾法S(華為HI版)」。   圖:取自極狐官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