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燈為大多數用路人的共同經驗,台北市大型路口紅綠燈有時長達80到100秒,有些騎士會想辦法消磨時間,趁機滑手機,卻也因此吃上罰單,近來,一名男子的等紅燈的姿勢,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文並上傳影片,從畫面判斷,地點位於台北市民權西路與重慶北路路口,數輛機車正在等紅燈,在紅燈仍有73秒的情況下,一名騎白色機車的男騎士,在等紅燈時不僅越線,竟然直接向後仰躺在機車坐墊上,還點了一根菸開始吞雲吐霧。

由於這段路為三重來到台北市的交通要道,男騎士此舉也違反讓原PO諷刺,「三重P孩參戰!最U(優)的等紅燈姿勢」,不少網友留言大酸,「那條橋就是接三重,很多屁孩」、「剛好檢舉騎車抽煙有獎金」、「好想在最後幾秒的時候從旁邊踹下去然後揚長而去」、「怎麼沒有三寶剛好錯後面撞上去」。

因該名男騎士手持香菸,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手持香菸、吸食、點燃香菸,致有影響他人行車安全之行為者,可處新臺幣六百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