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市公司壹傳媒今(19)日公佈,將出售台灣蘋果日報》業務,且與獨立第三方就建議出售目標公司之全部已發行股本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之諒解備忘錄。根據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表示,現階段只是對方表達意願,但仍屬於初步階段。管理層也承諾,往後如果有進一步商討,不只會考慮價格,也會保障台灣《蘋果日報》全體員工權益。

壹傳媒董事會今晚宣布,19日收盤後,賣方(壹傳媒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與買方(獨立第三方)針對收購全額股權,簽訂諒解備忘錄。目標公司為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司資產包含台灣《蘋果日報》,不過根據張劍虹表示,現在仍屬於初步階段,對方只是表達了意願。

壹傳媒表示,目前雙方尚未針對建議出售訂立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正式協議的最終條款,必須以雙方進一步的磋商結果為標準,所以最後結果可能與諒解備忘錄所載者有所偏離。而壹傳媒也指出,這次出售建議的目的是在理順資源,集中於有利可圖業務,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

張劍虹強調,台灣《蘋果日報》是集團重要資産,因此往後若有進一步的商討,不只會考慮價格,也會保障台灣《蘋果日報》全體員工的權益,從目前公布的帳目來看,台灣《蘋果日報》正在找新的經營模式,管理階層也承諾,會盡力改善經營狀況。

先前曾傳出台灣《蘋果日報》的買家有旺中集團、三立電視、台南幫、富邦集團以及另一間頻道業者,還有消息稱「三立已經確定要買」,但後來證實為錯誤訊息。根據業界人士透露,目前應該是其它媒體以及另一間民間企業在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