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誤指「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牛辭職,不料近期卻遭爆料,已回鍋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月薪約12萬元。對此,名嘴黃光芹酸,蘇貞昌真的很會。

丁怡銘去年指控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使用萊牛,遭店家提出零檢出報告打臉,事後丁怡銘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赴店家道歉,並訂了百碗牛肉麵,不過卻又被發現打上行政院統編,引發爭議,丁也引咎請辭。不料,近期卻發現丁已回鍋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比照13職等簡任官,月薪約12萬,消息一出,朝野全都「傻爆眼」。

對此,黃光芹稍早在臉書寫下,要是我是蘇貞昌,我絕不會在台鐵局長都還不知道在哪裡之前,先把丁怡銘找回來。這樣會曝露他腦袋在想什麼?一個台鐵局長懸缺了3個多月,前部長不是沒有提人,就怕提的不是蘇的人,所以他想擱多久、就多久;但心腹回不回任,一天都等不了。孰輕孰重?昭然若揭!

蘇貞昌向來霸氣,尤其在人事更迭上,手段不講究是否細緻,似乎也從不在意社會觀感。要是我是他,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丁怡銘當初可以辭、可以不辭,既然他認為梗圖、牛肉麵店、開發票報公帳等事,足以讓他交出發言人的位子;若蘇真的少不了他,當時就應該以「調離現職」處理,就不會出現虛晃4個月回任,坐實假辭的印象,社會觀感的確不佳,連民進黨立委都忍不住批評。

黃光芹說,要是我是丁怡銘,我也不會跟蘇貞昌這樣的主子,他不怕駡,我還怕駡;況且,蘇真以為蔡總統會讓他坐好坐滿,哪一天又要跟著打包,不是又要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