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近日發布關於明後年iPhone發展的最新預測,包括後置鏡頭畫素翻倍升級、5吋mini機型走入歷史、邊框和瀏海愈來越小甚至消失等,讓果粉十分期待。

綜合外媒報導,郭明錤在最新報告中指出,2022年的iPhone 14系列將維持四種型號,分別是6.1吋、6.7吋各兩款,不會再有5.4吋機型,意即蘋果將不再生產小尺寸手機,今年的iPhone 13 mini可能就是mini系列的末代之作。

在外觀上,外界普遍認為,蘋果會致力縮減瀏海和邊框,具體做法包括把聽筒往上移到頂部邊框、移動Face ID組件位置等,郭認為,到了2023年,蘋果可能就能做出沒有邊框和瀏海的iPhone。

拍照方面,iPhone14的後置鏡頭有望升級至4800萬畫素,是iPhone 12的兩倍,但這種待遇是Pro型號專屬。不過,8K錄影可能會下放給iPhone 14所有型號,不分高低階都可使用。

到了2023年,iPhone 15將搭載潛望鏡鏡頭,終於追趕上Android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