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對百年罕見大旱,經濟部感謝大家幫忙多省水,也呼籲繼續支援省水,同時透露,5月中前,可陸續增加23.1萬噸水源,提供約90萬人每天生活所需。

經濟部18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水利同仁不眠不休、拚盡全力,就是在幫大家多找水。經濟部長王美花17日一天衝中部地區5個工地,就是要確認多元方式新增抗旱水源的進度。

王美花17日上午到彰化視察烏溪伏流水工程,隨後著到台中老佛爺、勤美之森建案工地,視察工地地下水抽取、過濾情形,下午又前往鯉魚潭淨水廠了解抗旱水井鑿井工作狀況。

經濟部說明,台中緊急海淡廠,5月中第一階段通水,每日增加1.3萬噸水源;新增88口抗旱水井,4月底到5月中陸續供水,每日共可供11.5萬水源;烏溪伏流水工程,新增5.5萬噸水源;勤美之森、老佛爺新建工地地下水,以自來水規格檢驗與過濾後每日增加4.8萬噸水源。

經濟部指出,5月中前,可陸續增加23.1萬噸水源,提供約90萬人每天生活所需,「感謝水利工程人員分分秒秒的打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