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回鍋行政院擔任顧問,月薪近12萬,消息一出引發爭議,不僅藍委批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9)日也表示,從辭職到回鍋時間過短,會讓人覺得當時辭職是不是做假動作,還是要注意社會觀感,台灣民眾黨更痛批,「綠色是原諒的顏色、根本辭假的」。

丁怡銘2020年11月因牛肉麵事件請辭,事隔不到4個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證實,羅秉成18日證實,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1日聘丁怡銘擔任13職等顧問一職,月薪約11萬餘元。

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直言,行政院偷偷將丁怡銘聘回去不可取,丁怡銘去年11月利用行政資源做哏圖攻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還抹黑牛肉麵店家用「萊牛」,違反行政中立,違法失職、濫用政府權力等事都沒還明確交代,現在又偷偷復職,讓輿論覺得是「辭假的」,非常不宜。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透過臉書表示,丁怡銘造謠抹黑牛肉麵店家,「道歉牛肉麵」還打統編,想讓全民買單?執政黨不顧觀感不佳問題,竟然讓丁怡銘4個月就旋風回歸,擔任月薪約12萬元的有給職顧問「噢不對,好像根本從來沒離開過行政院」,痛批看來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民進黨「升官發財,請走此路」,「綠色是原諒的顏色」。

陳亭妃受訪時指出,丁怡銘事件當時鬧得沸沸揚揚,現階段所有的訊息、網路討論,大家的感受都不是那麼理想,從下台到回鍋時間過短,會讓人覺得當初辭職是不是有點做假動作,這是行政院的人事任命權,立委無權干涉,但還是要注意社會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