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因「牛肉麵事件」請辭,事隔不滿4個月,又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聘為13職等的有給職顧問,消息獲得行政院證實,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行政院的說法是,「借重其專長與經驗」,但看在全民眼裡,就是「升官發財,請走此路」。

針對丁怡銘獲聘為有給職顧問,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希望借重他的專長和經驗提供諮詢意見。蘇貞昌院長也期待丁在事件後記取教訓,積極任事。

李德維認為,丁怡銘因為亂發哏圖攻擊無辜的牛肉麵業者,道歉又拿行政院統編買單,連番荒腔走板在去年11月15日請辭獲准。但短短不到半年已在近日回鍋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月薪12萬元,甚至被爆料,這半年他根本「不曾離開過」,沒了正式官銜,還是「上書房行走」。被抓包之後,行政院的說法是,「借重其專長與經驗」,要他「戴罪立功」,但看在全民眼裡,就是「升官發財,請走此路」、「富貴要人幫,黨證辦對張」。

李德維質疑,難道偌大一個行政院,只此丁怡銘一個人可用?他認為,換個角度說,蘇貞昌非丁怡銘不可,正代表行政院執政就是哏圖那一套。

話鋒一轉,李德維提到,同一天,還有另一個回歸的消息,失聯27天的F-5E飛官潘穎諄上尉遺體終於被尋獲,家人釋放悲慟,連聲說「回家就好」。李德維表示,想想潘穎諄,一個賴以保命的彈射系統,若不是付出血的代價,只怕蘇貞昌還置若罔聞;想想丁怡銘,一個鬧出醜聞的網軍頭頭,蘇貞昌不甩社會輿論,也要強留愛將在身邊。

最後,李德維酸,「民進黨的各種花式華麗轉身,真的看了很膩,說穿了只要有關係,真的什麼都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