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遺失了6.5公斤的安非他命毒品,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此案,結果卻意外在時任航基站機動組長徐宿良家中搜出高達5000萬元的現金、名錶和名牌包;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在質詢時指出,徐素良在早就被檢舉過緝毒涉貪,質疑為何調查局多年來沒有對其展開調查。

「勞金弊案翻版?前有勞金局游組長,今有調查局徐組長?」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勞動基金爆發弊案,勞金局游組長涉貪炒股,當時她調查後發現游組長於案發前5年間,早已遭匿名檢舉高達4次。

而檢舉游局長的內容不乏「行事跋扈,對龐大基金操作不公,多次與券商飲宴應酬」等情事,高嘉瑜透露,「甚至游組長本人,也在FB上高調炫富!」

至於調查局這次案件,桃檢去年查出,徐宿良長期財務狀況不佳,過去甚至因債務問題遭法院強制執行被記過,他又深知站內保管毒品程序鬆散,因此檢方不排除他有利用職權將扣案毒品私藏轉賣的嫌疑。

對此,高嘉瑜則表示,徐素良甚至傳出其任內「早就被檢舉緝毒涉貪」!讓她直呼「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種種巧合都使她回想起游組長的種種囂張行徑。

然而多年來調查局卻未對徐員進行調查或列為高風險人物,對此,高嘉瑜認為這顯然是游組長翻版,「希望不要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重創調查局的威信也抹煞同仁的努力。」

高嘉瑜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