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全球、相當具有台灣代表性的珍珠奶茶在世界各地受到熱切喜愛,但最近美國人快喝不到珍珠奶茶了,因為長賜號3月23日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影響全球供應鏈,導致製作珍珠的原料延期交貨,全美境內面臨缺貨問題,有奶茶但是沒珍珠,上演「珍珠荒」。

台灣的手飲飲料相關產業近年在美國快速成長,其中最受歡迎的就屬珍珠奶茶了,根據《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VOA)報導,2020年的一項統計指出,美國的珍珠奶茶店已經超過1萬家。

食品進口商利維國際(Leadway International)銷售經理湯米黃(Tommy Huang)表示,消費者最早下星期就可以感受到珍珠奶茶的供應跟不上的問題。

2013年創立於舊金山的珍珠奶茶品牌Boba Guys日前公告,因為產業仰賴海外存貨,所以即使他們在加州海威德設有工廠也無可奈何,「這是整個產業鏈的問題」;合伙人大衛范(David Fan)坦言:「美國從海外,尤其從亞洲進口任何商品都遇到了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