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宣布完成新的C輪融資,知情人士透露,這筆錢讓這間成立才剛滿一年的新公司估值達到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44億),十分驚人!

《路透》(Reuters)報導,Clubhouse官方在每週例行的會議上宣布,已結束了新的C輪融資,投資人以風險投資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Andrew Chen為首,包括數位天空科技(DST Global)、老虎環球(Tiger Global)和企業家Elad Gil,但未公布融資金額。

不過,知情人士透露,這筆融資將使Clubhouse的估值達到40億美元。

外媒指出,Clubhouse讓人們可以在聊天室中暢談各種主題,在億萬富翁馬斯克和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相繼上去「開房間」後,其知名度迅速上升。根據官方統計,平台上每週有1000萬名活躍用戶,證明了語音聊天服務的潛力,尤其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人們被迫待在家裡時。

《彭博》(Bloomberg)稍早報導,推特考慮以40億美元買下該公司,但現在難度恐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