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天連續2起地震,最大強度為6.2,然後有些人國家級警報狂響,有些人卻沒收到任何通知,而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災防告警是細胞廣播,沒有特定接收人,沒收到的原因也很多,相關問題正努力克服。

昨晚花蓮地區連2起地震,規模分別為5.8和6.2,震度為5強和6弱,震央都在花蓮縣壽豐鄉。而這次的地震有人收到多次的國家級警報通知,但還是很多人都沒有收到,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告警是區域廣播,中央氣象局也解釋,警報是以「地表」的預估為主,當規模5.0以上,且任一縣市政府所在地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才會收到。

去年中央氣象局調整了地震震度的分級方式,分別把5級和6級細分為5強、5弱與6強、6弱,而做昨晚的6弱為今年的最大地震,也不排除本週還會發生規模5以上餘震。

昨天花蓮連2起有感地震,震度分別我6弱和5強。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鄭明典今日在臉書上解釋未收到國家級警報的原因。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