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灣跟與帛琉推出亞太地區第一個旅遊泡泡後,希臘羅德島舉辦海島之旅、紐西蘭與澳洲則是跟進台灣,從今天(19日)起啟動旅遊泡泡,開放邊界旅遊。時差比台灣略快的澳洲,雪梨機場一大早就擁入數百名旅客,在鎖國400天後,終於可以踏出國門,前往紐西蘭旅遊或與親友團聚。不過,羅德島傳出遊客回國確診,而斐濟也突發疫情,沒跟上紐澳旅遊泡泡。

雪梨機場在臉書po出旅客在機場激動相擁的多個畫面,因為雖然澳洲部分地區在去年已經對紐西蘭開放,允許紐西蘭居民免隔離入境,但紐西蘭始終不敢鬆懈,一直到最近才點頭,啟動旅遊泡泡。紐國政府提醒,雖然對澳洲開放,仍要求旅下載NZ COVID Tracer應用程式,以便隨時可以掃描QR碼。

紐國擔心是有道理的,因為上週希臘第4大島羅德島與荷蘭試辦海島之旅,吸引2萬多人報名,而最早一批成行的188名旅客只能待在飯店裡,也要保持社交距離,但最新消息傳來,他們有8人在飯店被隔離,其中4人疑似確診武漢肺炎

另外,原本希望也包在紐澳旅遊泡泡裡的斐濟,通報12個月內第1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社區感染病例,與該確診女性接觸者多達300人,因為啟動封城,也暫時無緣紐澳旅遊泡泡。

紐西蘭與澳洲啟動旅遊泡泡,有助於分隔400天的親友團聚。   圖:翻攝自紐西蘭Unite against COVID-19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