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有28座將在東京奧運接待台灣選手的「接待城市」,包括茨城縣笠間市、福島縣南相馬市、鹿兒島縣奄美大島的龍鄉町等。駐日代表謝長廷昨(18)日受邀參加龍鄉町在東京的快閃展覽活動,龍鄉町民眾也特地拍攝宣傳短片、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讓謝長廷深受感動。

龍鄉町從4月16日至18日在東京都港區舉辦快閃展覽,並安排龍鄉町町長竹田泰典與東京會場連線;展場還特地播放短片,片中有龍鄉町的消防人員、多位民眾一同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向台灣喊話「加油」。

謝長廷觀看這部宣傳短片後相當感動,他表示,東京奧運登記接待台灣選手的有28 座城市,城市數第一,因此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希望不僅在東奧期間與接待城市有交流,更期待在比賽結束後也能持續保持互動。ㄌ

在快閃活動中,除了介紹龍鄉町的農特產,也提供以台灣香腸和奄美大島黑糖龍調製的「龍鄉漢堡」、其他特調飲品等。為了促進交流,謝長廷也預計在4月26日親自率團前往鹿兒島縣,希望此行能為奄美大島宣傳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