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TKB臻藝術&Fen Atelier德國芬畫廊「修蛋紀」(Point d'œuf)展覽,今(18)日下午兩點舉辦開幕茶會,由國際藝術策展人陳美芬策展,藝術家林佳鴻以「蛋」為主題,不僅象徵著生命的開始,也代表著TKB臻藝術&Fen Atelier德國芬畫廊的藝術新紀元的來到,除在高雄引進國際級拍賣會藝術家的作品,並將國內傑出的藝術家推向國際,搭起台灣與德國之間的藝術橋樑。

林佳鴻作品「初衷」(The original intention)畫面中有老鷹的水晶翅膀及蛋的元素結合,在超現實主義的油畫表現中成功地將兩種矛盾的元素呈現出藝術家的夢想遨遊天際,也象徵著藝術家的初心,正如TKB臻藝術&Fen Atelier德國芬畫廊在2021年扮演的國際藝術交流橋樑的「初衷」。

林佳鴻表示,修蛋紀(Point d'œuf)代表他在創作的過程中如同修行般地看待蛋、思考蛋的元素的意義和生命的本質、修改塗改蛋的造型和畫面設計等,在有生之年紀錄著鎮對生命和愛的印記。

策展人陳美芬表示,高雄市中山二路208號的TKB臻藝術&Fen Atelier德國芬畫廊二樓,即日起至5/15有台灣藝術家林佳鴻的「修蛋紀(Point d'œuf)展覽,同時連結德國藝術家傑出作品在同一樓層展示,讓台灣的觀賞者能夠感受到國際級藝術的魅力,也實際進行台灣與德國的國際藝術交流。正如台灣的國際藝術邁向德國的藝術市場夢想「初衷」(The original intention)的落實。

林佳鴻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美國紐約市普萊特學院藝術碩士,現任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專任講師,作品曾於邁阿密、義大利威尼斯、佛羅倫斯、英國倫敦、墨西哥、西班牙馬德里、北京、台北等地展出,曾經獲得義大利威尼斯第四屆液體國際藝術競賽錄像藝術類首獎、秘魯國際短片FENACO Cusco影展實驗獎以及法國、美國、英國、義大利等多處影展與藝術競賽等20多項獎項,並接受英國美國法國等國藝術雜誌等接近20次的國際訪問介紹。

林佳鴻「修蛋紀」個展即日起至5/15在高雄臻藝術&芬畫廊展出。   圖:孫家銘/攝

林佳鴻(左)此次「修蛋紀」個展主打作品「初衷」。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