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在20到22度。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舒力基」雖然不來,可是未來一週還是會受到這位過客的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容易有長浪出現,到海邊活動請務必小心再小心。

第2號強烈颱風「舒力基」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23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朝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之後再迴轉往東北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但氣象局強調,沿海地區還是會受到颱風影響,有長浪出現,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甚至有3公尺以上的浪,到海邊活動務必要注意安全。

至於未來的降雨還是偏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為主,週三開始範圍會再擴及到北部山區;中南部則是山區午後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下週末有華南的雲系接近台灣附近,各地的雲量增多,如果水氣再多一些,也不排除中南部的平地也有一些下雨的機會,但提醒大家仍須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