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18日)和前總統馬英九重返原國光石化預定地、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的濕地,他表示,10年前是馬英九聽取環團意見、衡量國家未來產業發展後,毅然決定停建國光石化,因此保留下了芳苑濕地;如今面對桃園大潭藻礁三接工程,他希望蔡英文總統能有和馬英九一樣的智慧,停建三接。

羅智強在臉書分享今日的芳苑濕地之行,「今天是星期天,民眾成群結伴、攜家帶眷來到芳苑的濕地,吃著新鮮的烤蚵仔,看著滿岸忙碌的小螃蟹,挖採埋在濕地下的蛤蜊,享受這自然的景色。環團的朋友、在地的鄉親說,很感謝當年馬英九的承擔,保護了彰化的濕地。」

下周四(22日),蔡英文將接見推動藻礁公投的環團,羅智強指出,這和10年前的國光石化一樣,要守護藻礁還是蓋天然氣接收站並不是容易的決定,期待蔡英文能夠擁有和馬英九一樣的智慧和勇氣,「在這不容易的選擇中為下一代做出負責任的決定。」

他說,願10年後的蔡英文重回大潭藻礁時,能和今天重回芳苑濕地的馬英九一樣,能夠無愧的説出:「我很欣慰,當年做出了停建的決定。」